洞悉城市发展的“金融力量”!青岛晚报小记者走进日照银行青岛胶州支行

    更新时间:2023-03-15 11:31  

图片.png

化身银行“大堂经理”,亲身体验银行一日工作流程;参观营业厅各功能区,真实感受银行存取款业务;开启金融小课堂,了解“金钱的秘密”,提高财商水平;走进合作企业,洞悉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力量”……上周,青岛晚报小记者走进日照银行青岛胶州支行,开启“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

在为期半天的活动中,小记者们不仅“沉浸式”体验银行工作各个环节,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更通过走访合作企业,见证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本土企业上发挥的巨大作用,看见青岛城市经济发展的“银行力量”。

p3_b.jpg

 

变身“银行家”体验银行工作全流程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当天活动伊始,日照银行青岛胶州支行的工作人员对小记者们进行了专业的“上岗培训”。紧接着,小记者们化身“大堂经理”,采用实景模拟的方式,开启“沉浸式”职业体验。欢迎接待、询问需求、引导取号……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复制”整套服务流程,尽管动作仍显生涩,但每名小记者都认真体验、全情投入。紧接着,孩子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参观银行营业大厅各功能区,体验从叫号机取号、图书角等待,到窗口办理业务的全过程,对银行整个工作体系有了初步认识。“同学们,你们有自己的银行卡吗?”“你们的压岁钱都是怎么处理的?”在金融小课堂环节中,小记者们不仅学习到了基本的金融知识,更了解到了日照银行发行的各款儿童卡,独有的爱心记录簿让孩子们好奇不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拿出来一款呆萌可爱的存钱罐——“Young娃娃”。“它针对3至14岁儿童及其家庭打造的集宝贝卡、财富管理、智能存钱罐等为一体的儿童特色产品。”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到,这款小小的“玩具”却藏着巨大能量,能实现儿童账户管理、AI智能陪伴、素养习惯养成、财商培养等一系列功能。可爱的“Young娃娃”一亮相,立刻在现场造成了“轰动”,小记者争相研究这款可爱的产品。

p4_b.jpg

 

走进“智能工厂”见证“银行力量”

在体验“看得见”的银行运行环节后,小记者走进日照银行青岛胶州支行合作企业——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的智能工厂,感受经济社会里“看不见”的“银行力量”。

“现在商业银行已经发展成为金融体系中数量最多、影响最大的金融机构,和居民、企业、政府息息相关。”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业银行不仅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还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持和保障。通过贷款等方式为企业“输血”,给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提升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扶持本土企业的崛起,这是每个城市赋予银行的时代使命。

“无人工厂”的全流程数字化管控、可日产鲜奶500吨的低温鲜奶高速生产线、依托高精度传感器控制巴氏鲜奶杀菌环节……这些“硬核”生产线让小记者们叹为观止,每次从制造到“智造”的工艺迭代,都离不开资金的投入,而这些蕴含着“银行力量”。经过在智能工厂的参观体验,小记者们才真正了解到,日照银行在助力青岛本地企业成长与当地经济崛起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也对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有了更生动直观的认识。

来源:青岛晚报 记者 王晓雨 小记者 方俊喆 李承恩 李钰轩 房依菡 曲若溪 高琛 周正 韩心瑜 张逸周 蒋经纬 李奕成 赵一铭 侯茗淳 付李正 郝牧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