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西街道:文化进万家 唢呐声声吹出美好生活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4-03-29 15:04  

本报3月29日讯 “我们民间吹打乐属于传统音乐,经过不断改革创新,相较于以前,现在演奏的乐曲、技巧都发生了改变,演奏的曲目变宽了,调式也多了。”今年63岁的胶州市胶西街道双马新村文化爱好者高大爷,一直忙于各种排练和演出,其中参加志愿文化活动是他计划中的一件大事。

微信图片_20240329150228

据了解,双马新村文化爱好者自发组建吹打乐志愿服务队,起初由热爱乐器的几位村民自发组织开展文艺活动,随后经双马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吸纳发展,现该队伍已包含老党员、退休教师、“最美村民”等群体在内的20余人。

每月逢5号,该志愿服务队伍根据群众“点单”在双马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室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器乐演奏,通过开展此类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带动村风民风向善向好。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佳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