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吃的马家沟芹菜就是我做的”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6-02 18: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30日,马斯克来中国的晚餐菜单被曝光后,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特别是菜单中的“马家沟芹菜樱花虾”更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

6月1日,在平度市商务局的安排下,市蔬菜流通协会党委立即召集平度市主要酒店的厨师长们对这道菜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大家的目的在于共同发力,借助“马家沟芹菜樱花虾”这道菜,将平度餐饮业做火、做出影响力。将“马家沟芹菜樱花虾”做成世界性的一道菜,让马家沟芹菜畅销世界,让平度走向世界。

微信图片_20230602185031

为了获取正宗做法,大家采用各种办法联系给马斯克做菜的厨师,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1日当天,大家联系上了这位厨师;6月2日就有关问题我们向他进行了请教。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8号的缦府宴·华府会所这几天因马斯克来过这里就餐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年轻的厨师薛争亚就工作在这里。他说:“马斯克吃的马家沟芹菜就是我做的”。

“你们是怎么想到晚餐中给马斯克安排马家沟芹菜的?”我们问他。

$CIF9(T)NK3HQW67_9OLPNK

薛争亚说:“这根本就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复杂。因为,马家沟芹菜樱花虾一直是我们酒店桌桌必点的招牌菜,马斯克来了,我们自然要安排这道菜。这道菜,口味咸鲜,清脆”。

“这道菜应该怎么做?”我们请教薛争亚。

“将马家沟芹菜清洗干净,挑最嫩的心改刀成长方形,长度为3厘米。加入盐、味粉,自制的葱油,拌均匀,再搭配上台湾樱花虾就可以”。

微信图片_20230602185035

“你能到平度进行现场指导吗?”我们对薛争亚进行了邀请。

他说:“我们这里很忙,我过不去。但这是一次很好的时机,平度应该把握住。应该通过全市的共同努力,将这道菜打响,让咱们平度的马家沟芹菜走向世界,让全世界的人都来品尝马家沟芹菜樱花虾”。

微信图片_20230602185020

年纪轻轻的薛争亚说出的这番话令我们惊讶,也让我们深思。

感谢你,薛争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尹光尧 田芬 周林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