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香港路小学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23 13: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家长现在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5月23日,青岛莱西市香港路小学举办了今年的家长“开放日”,家长们从学生自主有序站队入校看到了学生的文明习惯养成,从老师启发式课堂讲解看到了现代教育的拓展延伸,从课间操丰富多彩活动看到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从琴棋书画特色教育看到了中华文化精髓的发展传承……通过开放日,家长们对香港路小学的教育教学有了更直观更直接的认识和了解,也让很多家长对学校的教育理念感到叹服和放心。

图片5

“一位好校长决定一所好学校,一位校长的视野决定学校的发展高度。”香港路小学徐雷校长说,“小学教育既有一般教育的共同特征,又有与一般教育不同的特殊特点,我校一直学校秉承 ‘以爱育爱 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尊重教育规律、尊重教师、尊重学生,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爱”是教育的灵魂。用爱温暖学生、用爱感召学生、用爱激励学生,以爱育爱,这是香港路小学办学理念的重要法宝。学引领老师们先付出爱,全身心的去爱学生,自然就赢得了学生的爱和尊重,换来了学生认真思考、主动学习、奋发向上,以爱育爱,带来教育功效更好更快。

图片3

“信”是德育立人的根本。为培育学生诚信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莱西市自去年就大力推进“诚信进校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符合少先队员心理特点和成长规律的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队员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共处,全面提高队员的文明道德水平,营造人人争当诚实守信好孩子的良好班风学风。

“新”是教育发展的关键。香港路小学致力教学创新,特别是“开放日”中学生做“小老师”讲课,让家长们耳目一新,学生讲课给学生听,让学生的独立思考、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等多种能力全面提升。副校长宋春玫说“时代发展需要我们用崭新的视角审视课堂,要鼓励学生敢说敢做敢问,允许学生标新立异、创造创新,才能点燃学生智慧的火花。”

图片4

以爱育爱、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促进了学校内涵发展,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地震科普示范校、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市阳光校园、青岛市高水平现代化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正是香港路小学办学理念最好的实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国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