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四月初八,来胶州市这里共赴“麒麟山会”之约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22 19:4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22日,记者从胶州市胶莱街道获悉,5月26日,由胶莱街道举办的“麒麟山会”暨首届乡村振兴大集即将在北王珠村王珠大街正式开幕。此次活动围绕胶莱全域旅游资源特色,充分挖掘乡村采摘、非遗文化、创意活动、美食等节会亮点,再次叫响“大美胶莱”旅游品牌。

640

为了让市民提前感受活动的精彩纷呈,胶莱街道将于5月24日开始连续三天推出美食区,为市民带来极致的味蕾享受,让市民在农村大集上感受各地美食的特色。与美食区同时推出的还有茂腔演出,茂腔作为胶州市地方传统戏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一种具有传统性、民族性、地方性的民间演唱形式,深受群众的喜欢。

届时,茂腔代表曲目将于5月24日—5月26日轮番上阵,连唱三天,满足市民对茂腔的喜爱和期待,用文化助力惠民。

640 (3)

胶莱街道的北王珠山会,又名“麒麟山会”,距今已经有一千余年历史。每年农历四月初八是胶莱街道一年一度的山会,每到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出来“赶山”,选购各类商品,品尝各类美食,观赏各类演出,热闹极了!本次活动在农村大集的基础上将增设中小学生绘画展、乡村振兴一条街等创意展区,其中乡村振兴一条街设置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文化科普宣传区、美食区三块区域。

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这一天是“赶山”会的热闹日子,也是“麒麟山会”暨首届乡村振兴大集最“燃”的日子!器乐演奏、锣鼓喧天、秧歌飞扬、舞狮腾空,集市、中小学生绘画展、乡村振兴一条街等区域将在这一天全面开放,迎接八方客人,共赴“麒麟山会”之约,同祈平安喜乐之愿。

640 (1)

据了解,胶莱街道“麒麟山会”暨首届乡村振兴大集将以创新的形式激发市场经济活力,以一种接地气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那忘不掉的集市和淳朴的烟火气,才是“赶山”的灵魂。

在农村大集上,聆听熟悉的乡音和欢快的市声,邂逅难忘的味道和朴实的赶集人,重温那些记忆中的美好时光,用一场回归来拥抱乡愁。5月26日,让我们一起从这浓郁的人间烟火中,感受人们对新生活的新期盼,领略大集里的乡村振兴新图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曾显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