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完善无障碍设施,让出行有爱无“碍”

    更新时间:2023-05-19 09:53  

 

  无障碍设施是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是方便特殊群体生活的重要设施。5月21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市北市政二公司以此为契机,对辖区内市政道路无障碍设施进行整治提升,全力为残疾人打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公司树牢道路平顺齐、通行无障碍的养护标准,聚焦辖区内市政道路是否无障碍通行、盲道设施是否完好设置合理、无障碍坡道口改造是否规范到位等方面,有的放矢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公司精准施策,用绣花功夫推进无障碍设施精细化整治。滨江路与滨江支路口附近有多处盲道不连续,长约100余米,影响无障碍设施发挥作用,给视觉障碍行人通行带来安全隐患,公司立即安排对此路段盲道进行重新铺设,确保路线规划合理,通行无碍。嘉善路与鞍山一路路口人行道盲道因新增检查井导致盲道阻断,公司及时调整盲道,绕井连接,恢复通顺。除此之外,公司集中规范了一批问题盲道、台阶路口,目前已完成盲道及无障碍坡道口整治、新建17处。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市政二公司从细节出发,用心助残,不断完善辖区内无障碍设施,有效提升特殊群体出行的便利化水平,为残疾人宜居生活“加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