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杜村小学举办作业设计大赛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6 17:4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和胶州市作业管理要求,提升教师优化作业设计能力,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胶州市杜村小学举办了语文、数学和英语学科的“作业设计”大赛。

比赛前,教导处积极部署,制定比赛方案,组织各教研组针对“如何优化作业设计”进行专题研讨,各备课组按照要求,用心设计单元作业。

在作业设计中,参赛教师从学情分析、作业目标、作业设计及讲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作业设计内容紧扣“双减”政策和新课程标准,充分体现作业设计的基础性、差异性、实践性和科学性,将个人教学经验和“双减”政策要求结合起来,助力课堂教学高效,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语文教师们结合学段重点,根据课标及学情展开作业设计,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数学教师们依据教材,设计了不同学段的简单基础作业和启发思维的拓展性作业。英语教师则围绕各年级的内容进行作业设计,根据本单元的重难点,开展了分层化、生活化、趣味化、开放化的个性化英语作业设计比赛。多元化、多层次、趣味性的作业尊重了学生的差异性、发扬了学生的自主性、激发了学生的研究兴趣。

最终,评委们认真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学校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教师作业设计的能力,也为该校“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纪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