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杜村小学:讲数学故事 品数学文化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3 18:5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语言是思维的外壳。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拉近与数学的距离,感悟数学文化的魅力。近日,胶州市杜村小学举行讲数学文化故事比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3185105

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语言生动,他们用稚嫩而充满童趣的声音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有趣又富含哲理的数学故事和数学心得。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故事内容、演讲技巧、精神风貌、表达能力等多方面对选手表现给予综合评分,比赛公平公正,校领导全程参与。

副校长高良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并对本次活动做全面总结。高良校长对各位参赛者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生的未来给予了美好的期许和展望。

本次讲数学文化故事比赛,不仅是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续,更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另一重要渠道。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更激发了学生感受数学趣味与文化魅力的兴趣,让学生真正走进数学、感受数学、喜欢数学,在数学中体会快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纪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