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集 · 初夏 · 印象”水集街道中小学师生书画作品展在崔子范美术馆拉开帷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3 18:4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启全面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由莱西市水集教育党总支主办,崔子范美术馆承办,莱西市睿华艺术学校协办的“水集·初夏·印象”水集街道中小学师生书画作品展,2023年5月13日在崔子范美术馆拉开帷幕。

2

2

出席开幕式的有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忠波,水集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晓阳等各级领导以及来自水集中小学各个学校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及艺术爱好者们。水集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常玉明主持开幕式。水集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晓阳致开幕词,表达了对举办此次书画展的美好祝愿及期许。莱西市泰安路小学家委会主任于雪静、杭州路小学参展学生代表杨添琪先后发言,鼓励同学们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努力掌握好一项艺术才能,陶冶情操。

1

3

6

5

4

近年来,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下,莱西市水集教育党总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为指导,以“十个一”项目为契机,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素质教育。着眼于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旨在让每一位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开发潜能、受益终身,最终实现“人人都出彩”的目标,形成了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7

本次书画作品展共展出了400多位师生的452幅作品,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高了孩子们对书画的兴趣。每一幅作品都记录下了孩子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传递着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水集中小学“十个一”的教育成果。

8

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展厅内,大家被琳琅满目的书画作品深深吸引。看到自己的作品时,小画家们的脸上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9

孩子们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崔子范大师浓墨重彩的巨作,深深被艺术大师浓重质朴、强烈粗犷的技艺所感染、所折服。同学们时而驻足欣赏,时而窃窃交流,眉宇间流露着羡慕与敬仰。

10

11

“我的世界有美真好!”

世界因孩子们的描绘变得更加美丽,世界因孩子们的想象变得更加神奇。让水集的莘莘学子们在莱西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写下最美的文字,画出最美的图画。让水集教育在这绚烂的色彩中迎接最新最美的未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