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莱官路小学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2 18: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12日是我国的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深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胶州市胶莱官路小学于5月12日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提高了全校教职工及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12181801

演练前,安全处主任结合官路小学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逃生线路,校长组织召开了防震减灾安全演练专题部署会,让全体教师熟悉应急避震的要求和安全疏散的路线,明确责任,提高认识,布置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

班主任老师们召开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自然灾害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10时5分,“地震”警报的响起,正在上课的教师立即组织本班学生就地避险。学生用手护住头部,在桌子下躲避。

微信图片_20230512181755

“首震”过后,全校师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迅速撤离到指定地点,全部学生撤离到安全区域仅用时56秒,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老师沉着冷静,学生情绪专注,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

“此次演练活动组织到位、保障有力、效果明显,全体师生积极配合,服从命令,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举措,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在自然灾害中的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管路小学负责人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