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麦秸画 共迎母亲节——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母亲节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1 18:1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9日下午,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办了“亲子麦秸画 共迎母亲节”活动。活动由赵琪老师主持,邀请了30多位家长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用麦秆剪贴的方式,以节日特点及“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创作作品——母亲节的一束“康乃馨”、芒种时节的金色“麦穗”等。家长和学生在一起制作的同时还学习了麦秸画历史以及传统工序技艺,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

微信图片_20230511180943

当天,经过学生和家长们:选料、粘贴、压实、剪裁、组合、题字、塑封,一幅幅鲜艳夺目的麦杆画“康乃馨”跃然纸上。活动负责人赵琪老师说:“我们不仅让学生和家长了解麦秸画,还会把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寓意传达给大家。”

制作完成,孩子们将自己的作品送给母亲,妈妈们拿着孩子们制作的麦秸画说:“一幅小小的麦秸画,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中国非遗文化,而且,让孩子和我们有了一次亲密互动,并且形成了一幅永恒的图画。收到这幅特殊的礼物, 是这个母亲节最温暖、最美好的祝福和记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 汤秀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