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杜村小学携手娄敬小学举行英语集备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1 18:0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相关要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使教师进一步熟悉新课程标准和新课标指导下的教材体系,引导和促进教师整体把握教材,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教师深入钻研教学学,优化课堂教学模式,切实达到“减负提质”的教学目的。5月9日上午,胶州市杜村小学携手娄敬小学组织全体英语教师进行了英语集备交流研讨活动。

学校邀清胶州市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冷丽丽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冷老师从指导思想入手,紧扣新课标,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提取单元主题,并围绕单元主题,挖掘育人价值,强化素养立意以及如何结合学生的认知逻辑和生活经验整合或重组单元内容,加强单元教学整体性。杜村、娄敬小学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全程参与,进行了深度的、基于大概念的新课标集备交流。交流过程中,大家讨论热烈,收获颇丰。校长高玉贝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手中有尺课标引,心中有度教研行。杜村小学英语教师将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在新课标新理念的引领下,努力践行基于大概念的单元整体教学,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基础:今后,杜村小学将继续在教育这片广阔的天地里,辛苦耕耘,努力前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纪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