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杜村中心幼儿园:警幼零距离 安全伴我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3-24 22:3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警察,在每个人心中都是英雄的象征,在小朋友心中,更是对警察叔叔充满崇敬。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全国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胶州市杜村中心幼儿园邀请杜村派出所的民警为老师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1

 安全知识 伴童心

活动中,“警察叔叔”变身“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人民警察的职责,并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遇到坏人坏事等突发情况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正确地拨打急救报警电话;如何准确地告诉警察自己所处的位置等自救小知识。

EU7C[NS@LDXP8HFX2V$6)(I

我与警车 零距离

教育活动结束后,师幼齐聚操场,警察叔叔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警车作用以及警车的种类,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不同的警车和他们的职能,带着好奇的心情,孩子们近距离参观警车,打开车门仔细看,警车和普通的车有什么不一样呢?坐进警车感受一下......看一看、摸一摸,在近距离的接触互动过程中,开心的分享着自己的体验,并兴奋地表示自己长大了也要做一名警察

EU7C[NS@LDXP8HFX2V$6)(I

反恐防暴 筑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反恐安全教育工作,幼儿园的老师和保安在几位警官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防暴安全演练”活动,警官们向保安和老师详细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和自我防范技巧,现场教授了钢叉、盾牌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切实帮助大家掌握了正确规范使用防护器械进行自护与反击的技能。

IL)3{)~6{}9%WGUU@E@W_K4

童心彩绘 记心间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来记录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也把对警察叔叔的崇拜和满满的祝福画了下来。

此次警察叔叔进课堂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幼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加深了对警察叔叔的尊敬和热爱,同时,警幼零距离互动给幼儿园的教育方式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家园社三位一体,共同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