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地毯式”搜寻,8小时找回走失古稀老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3-10 20:0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从接到求助电话,到找到走失老人,只用了8个小时。3月10日,家属将印有“救生命于水火 ”的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向胶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30310195902

3月10日早7点,胶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接到市民求助称,9号下午二时左右,她76岁的父亲在从西湖市场走失一直未归。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思路极度混乱,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只能求助,希望出动专业力量帮助寻找老人。

微信图片_20230310195916

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立即启动寻人预案,组织人员紧急集合,家属详细介绍了老人的基本情况,队长根据其派出所监控、体貌特征、行为习惯、出行目的地、行走路线以及最后现身的地点进行综合分析,制定寻人计划,并召集队员驾驶私家车在老人可能经过的街道和马路展开地毯式搜寻。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动员社会力量提供线索。

微信图片_20230310195935

经过8小时的一步一步的摸排走访,救援队最终锁定中心医院附近区域。同时,在中心医院路段联通摸排人员与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沟通时发现疑似老人。经家属辨认确定为走失人员,老人已经离家24余小时、据不完全统计累计行走超40余公里。当时气温炎热,考虑到老人身思维意识混乱,救援队立即组织队员带着面包、水等食品奔赴中心医院路段接回老人。

微信图片_20230310195941

下午老人安全到家,焦急等待的家人们终于放下心来,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急切、诚恳地向救援队表达感激之情。家属们被救援队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考虑到搜寻的艰辛,当场拿出现金对队员们表示感谢,被救援队婉言拒绝了。简单道别后,救援队踏上了返程的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