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研于教 教研相长 胶州市胶东罗家村小学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3-07 21:2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春之美,在于新生与勃发,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为了给新学期掌好舵、扬好帆,让教师们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胶州市胶东罗家村小学开展了新学期的语文教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7211645

三人同行,觉左右为师,教研的目的就是让老师们在钻研中提升。会议上,语文教研组长宋琳琳讲述了活动流程,认真传达了市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科小学语文教研员张淑英主任关于语文大单元整体教学的相关讲话精神。

善学者明,善思者智。分管教学的刘忠江副校长对语文老师们提出新的要求和展望。 深化教学研究,将教研活动落实落细。双减”政策下,如何有效备课,科学布置作业,如何落实好写字、阅读和习作教学,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等,对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了二次培训。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研没有终点,教师的学习永无止境,钻坚仰高,笃行致远,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胶东罗家村小学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在追求专业的道路上,聚焦新课标,落实新理念,探索课堂新样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