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北敏求小学反诈宣传进校园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3-03 10:4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3月1日上午,胶州市胶北敏求小学联合胶州市胶北派出所,组织学校师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3104139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由胶州市胶北派出所张警官以讲座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常见的手段和类型。在讲座中,张警官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特点,同时以案释法,选取了游戏类诈骗等在校学生多发的电信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剖析了电信诈骗分子的行骗手段及给受害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张警官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向老师、学生传授防骗方法和技巧,提醒学生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提高了师生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和防骗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303104143

最后还告知学生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及时向父母、老师等反映,并且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电话。

微信图片_20230303104147

通过本次防范电诈宣传进校园活动,让防范电诈知识传递到每位师生,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切实提升师生的防骗意识,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朱作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