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4:1!千里挑一!莱西市的这片热土是否“河”你心意?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2-26 19:2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23年山东省事业单位报名人数统计结果正式出炉,截止2月25 日17:00,全省乡镇岗位竞争最激烈的为莱西市河头店镇综合管理岗,竞争比达1184:1。这一惊人数字的背后是莱西市这片热土所迸发出的独特吸引力。

图片1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片土地会让大家如此的推崇备至?让我们共同探寻创下这一惊人数字的莱西市河头店镇所迸发出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226195235

微信图片_20230226195243

莱西市河头店镇位于胶东半岛中心位置,地处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个开放城市几何中心,是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双莱”一体化先行示范区的核心位置,是山东半岛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山东省国家级粮食主产区。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乡村振兴示范镇、国家级生态镇、国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乡镇、山东省绿色能源示范村镇、山东省农业产业强镇、省级平安农机示范镇、青岛市文明村镇、平安青岛建设先进单位、平安莱西建设和维护稳定先进集体等荣誉,并成功入选青岛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名单,今天的河头店,正向着“比城市更温暖,比农村更舒适,比往昔更富足”的目标不断迈进。

微信图片_20230226195249

微信图片_20230226195257

微信图片_20230226195253

2023年,河头店镇围绕市委“干就干实、干就干好、干就快干、干就干成”工作要求,明确“一个主旨、两大目标、三个保障、四项工程”的“1234”目标定位,聚焦共同富裕做大一产、提速扩量壮大二产、提档升级做强三产,实现农旅融合、工旅结合、农工商互促,三大产业并驾齐驱,聚力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莱西“北美”新标杆。

微信图片_20230226195301

微信图片_20230226195304

河头店镇将全面起势,延展链条,打出“互联网+”新攻势,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突出融合产业特色,构筑融合发展新格局,不断推动发展质效实现新提升,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河头店镇这片“热土”正敞开怀抱欢迎各界有志之士前来投资兴业,同时欢迎广大青年才俊踊跃报考,共同为建设富强莱西、活力莱西、生态莱西、幸福莱西贡献河头店力量。

另外,记者了解到,一方面,莱西市围绕优化引育用全链条,打造人才资源“富矿”2022年出台《“莱聚英才”二十条措施》,围绕全市“6+1”重点产业需求,从人才集聚、梯队建设、平台打造、服务保障等方面出台招引服务政策,全方位引进、培育、用好、服务人才,着力营造优质人才发展环境,为全面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注入人才动能。

图片2

另一方面,为用好用活各类高层次人才,莱西市出台了《高校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赴莱西市实践锻炼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开展“博眼看莱西”实地调研活动、“百名博士进基层”培训班、“博士莱献智”高层次人才咨政献策活动等,持续加强莱西与驻青高校高层次人才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撬动高校资源向莱西聚集,莱西市还主动搭建了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宣传政府相关政策,开展就业创业服务,通过加强与各高校的合作联系,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借助高层次人才的高层视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片3

下一步,莱西市将抢抓国际人才在青创新创业发展机遇,持续加强引才聚才力度,为企业站台、为人才撑腰,加速打造高水平、高标准人才高地和政策洼地,深化在富有莱西特色和行业影响力的“6+1”产业体系及文化、体育、音乐、旅游等产业的合作,加强各领域国际交流,将莱西打造成产业平台、事业平台、生活平台,让在者舒心、来者倾心、未来者动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熊甘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