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莱街道疫情防控突击队:冲锋在前 同心战“疫”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11-13 10:0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1月12日,雨水伴随大风骤然而至,气温下降至不足10度。天气虽冷,但丝毫不能减弱胶莱街道突击队员们的工作热情。11月8日早上6点,胶州市胶莱街道疫情防控突击队50名队员整装出发,主动驰援市北区四方街道,协助当地做好核酸采样、封控值守、物资配送、区域消杀、人员转运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30934341

周游是胶莱街道的一名机关干部,也是9日进驻人民二路市政花园小区封控区域内部进行闭环管理的6名突击队员之一,5点起床协助核酸检测、8点开始在小区内部不间断巡逻、10点小区内部消杀和居民生活垃圾收集、11点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16点再次进行环境消杀和垃圾收集、17点再次为居民配送物资和垃圾转运、20点协助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外运、21点开始晚间排班巡逻、22点再次环境消杀和垃圾收集转运,早出晚归成为习惯,“能成为突击队的一份子我倍感光荣,我们坚决不辱使命,扛牢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周游说。

微信图片_202211130934342

“来自胶州胶莱的志愿者们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我们小区作为封控区域,工作任务多、要求高,刚开始各条工作线的人员安排真的捉襟见肘,胶莱的同志们来了之后既积极又专业,我们各方面都可以运转正常了!而且胶莱的同志还很细心,只要发现防疫物资可能会不够时就主动自带,还把放快递和其他货品的置物架上都贴上了楼号标签,更加提高了工作的专业性和效率。”四方街道人民二路市政花园社区书记李萌高兴的说。

微信图片_202211130934343

据了解,胶州市胶莱街道突击队共有50人,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带队,4名领导干部各带领一个分队,分别在四方街道的中泰信小区、居仁路社区、人民二路市政花园社区等3个区域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30934344

“我们这次到四方街道支援,要求队员们在保证自身安全和不给当地添乱的前提下,务必把各项工作当成胶莱自己的事干好、干扎实。8日上午到达后,我们第一时间跟街道对接,并根据任务区域进行详细的责任分工。其中,突击队方面,每名领导干部分别固定了对接当地街道、物资保障、督导检查等工作任务;分队方面,第一时间由带队领导到现场对接后,根据街道工作需要确定了中泰信小区和人民二路市政花园小区各对应一个分队、居仁路社区对应两个分队的人员安排,每个分队由一名领导干部带队迅速深度参与到社区的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管控执守、垃圾收集、人员转运、物资配送等各项防疫任务当中。”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突击队领队刘旭东说。

微信图片_202211130934345

“开展工作5天以来,我们坚持全部队员开早会、各个分队碰头会、带队领导晚间复盘会的三会制度,反复强调工作纪律、个人防护安全,全体队员更是能吃苦、不怕累,深度参与进3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胶州、胶莱干部群众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保持工作状态不放松,为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胶莱力量!同时,四方街道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强有力的保障,感谢街道对胶莱突击队的大力支持!”刘旭东说。

微信图片_202211130934346

截至目前,50名突击队员除了3个社区日常防疫任务外,更有2支小队共9人分别深入到市政花园小区、居仁路高风险区域参与闭环管控工作。期间,胶莱街道疫情防控突击队长及各组组长多次到工作站点走访慰问,对接当地负责人,解决队员个人防护、物资保障、防雨保暖等实际困难。胶莱街道疫情防控突击队支援市北区四方街道的5日里,共配合四方街道完成工作区域消杀1100余次,物资转送920余次,垃圾清理132箱,协助垃圾转运11次,协助核算检测17700余人次,转运隔离期满人员50人,转运隔离人员19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微信图片_2022111309343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