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青岛西海岸徐村:喜鹊山下“百寿宴” ,错水河畔唱起幸福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0月10日讯 古色古香的扮相、朴实自然的唱腔、惟妙惟肖的演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们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9日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徐村,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正在进行,来自社区的老人欢聚一堂,共赏节目,青岛王台街道第三届敬老爱老“百寿宴”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活动邀请了村里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旭春茂腔艺术团,为老人带来赏心悦目的表演,演出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演绎着别样精彩,将老人们带到了老茂腔的戏韵里,深受老年人的喜爱。村里“老年乐”秧歌队也扭起了欢天喜地的大秧歌,老人们看的津津有味乐开了怀。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示了新时代下农村老年人和谐安康,幸福美满的生活面貌,同时将传统艺术的魅力传播到了千家万户。

午时,考虑到天气原因,街道的工作人员采取了“自由取餐+暖心送餐”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一方面,老人可以自行到食堂内排队取餐,另一方面,由志愿者为徐村、东埠后、西埠后、大荒、小荒、周家庄、岳家共7个网格村的200多位老人送餐。四喜丸子、油焖虾,清炒扁豆、凉拌菜,养胃小米海参粥,送上门的这一份份热乎饭,既贴心又暖心。老人心满意足,乐开了颜。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让老年人们共享乡村振兴的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感受各方面对老年人的关爱。“百寿宴”已成为王台街道尊老敬老的品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妮娜 董志刚/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