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数说十年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青岛市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0月3日讯 28日上午,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青岛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胶州市三里河市民广场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由青岛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主办,胶州市统计局、胶州调查队承办。山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青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等领导出席现场活动并致辞。

IMG_7348

IMG_7358

微信图片_20220928171420

山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在致辞中对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青岛在山东的地位和作用给予肯定,对新时代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青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对统计机构成立70年来的发展改革成就进行了宣介,并用详实的统计数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岛的发展成就进行了宣介,对参会的各位来宾以及社会各界多年来对青岛统计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统计咨询、决策、监督作用,为建设新时代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示、现场宣介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计事业发展历程、统计体制机制完善、依法统计、改革创新以及青岛十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内容。随后,各界代表赴上合示范区实地调研了上合之珠项目,感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下,上合示范区的新变化、新作为、新成效。

IMG_7342(1)

IMG_7319

活动中,青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同志致辞中表示,今天在这里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用统计语言展示青岛城市的发展、社会的变迁和人民生活的改善,系统反映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2021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4万亿元,增长8.3%。着力打造现代产业先行城市,全市制造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5.9%,新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2.9%;着力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海洋生产总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33.1%;着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国家高新企业数量5554家;着力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货物进出口总额实现8498.4亿元,实际使用外资61.7亿美元,机场旅客吞吐量1603.2万人次;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223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84.9%,旅游总人数8221.2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7070.4亿元,增长3.7%,在疫情散点多发、多点频发的严峻形势下,取得了高于全国、全省的成绩。青岛在全省的龙头地位更加彰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

IMG_7327

IMG_7340

的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国务院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求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建设黄河流域对外开放重要门户,昂起发展的龙头。我们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以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目标,构筑起内外联动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

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是统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统计公开透明,进一步深化“大调研”辅政决策的务实举措。统计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妮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