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通关“零延时”!1170只智利羊驼飞来青岛,胶东机场圆满完成活体动物入境保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9月28日讯 27日下午17:30,由智利起飞,载运1170只羊驼的5Y8053航班平稳降落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该航班由Atlas航空公司运营,执飞机型是B747-400F。这是青岛胶东机场首次保障活体动物入境。

02

04

为确保保障顺畅,青岛机场邀请防疫专家提前踏勘,研究防护标准,协同青岛机场海关、航空公司、代理企业、专业消毒公司共同制定《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入境羊驼保障工作方案》并多次进行保障演练。

05

青岛机场海关提前对接羊驼进口注意事项,将羊驼入境时间调整至机坪气温相对较低、航班量较少的夜间,同时指导企业提前申报、合规申报,畅通活体动物进口快速通关“绿色通道”,采取机边验放的方式,安排具有专业资质的关员监管,实现羊驼随到随验、通关“零延时”。由于准备充分、保障得当,青岛机场与机场海关密切配合,仅用2小时40分钟便完成了全部卸机保障,赢得了货主的高度赞扬。

03

07

今年以来,青岛机场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引领,持续拓展货运航线,创新保障举措,提升保障能力,全力推动航空货运业务逆势增长。

大力开展异地货站建设。在潍坊设立青岛机场潍坊高新区歌尔货站,是青岛机场首次与终端生产企业合作成立的异地货站,每年可保障歌尔货站到青岛机场运输的国际货物1600吨以上。在寿光设立青岛机场潍坊货站(寿光蔬菜基地),每年可保障至青岛机场运输的国内货物2600吨以上。

搭建国内海鲜货物运输“绿色通道”。针对海鲜类货物运输时效性要求高的特点,给予“三优”保障政策:优先收运、优先配舱、优先出库。在确保航空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完成货物收运、配载等保障全流程,海鲜货物从收运到出港仅需90分钟,保障效率较普通货物提高25%,保障速度位居全国前列,最大程度保障货物的鲜活度。

下一步,青岛机场将持续推进航空物流业务联动发展,提升货源吸附力,延伸功能产业链,全面助力上合国际物流中心建设,为青岛航空货运市场做大做强贡献力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温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