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航班起降1692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8万人次!青岛机场圆满完成国庆假期保障工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0月8日讯 国庆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完成航班起降1692架次,旅客吞吐量18.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45.7吨。较去年同期新增泉州、芜湖两个航点,加密哈尔滨、福州、珠海、厦门等城市航线。为给广大旅客带来喜庆舒心的出行体验,青岛机场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氛围营造,增设志愿服务团队,联合航司商家促销,获得进出港旅客的频频点赞。

智慧机场,便捷出行。充分运用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设置了智慧化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易安检”通道、自助登机等自助设备,实现旅客在出港环节的“一站式”自助与全流程刷脸出行,简单舒适更懂人。

志愿服务,温馨相伴。组建志愿团队,广大干部员工利用个人休息的时间提供志愿服务,党员带头,团员响应,组成服务专家队伍,有效强化了志愿者的力量。“红马甲”流动服务,协助旅客使用自助设备;“黄马甲”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陪伴;“绿马甲”安检服务,在安检区域做好分流、预检;学雷锋“红绶带”岗位,在旅客流量大、问询量大、服务需求多的点位为旅客提供综合服务。

爱心机场,暖心出行。针对无陪儿童、无陪老人、轮椅旅客、孕妇等特殊旅客群体,推出了特殊旅客免费预约服务,提供现场引导、“电瓶车”接驳、优先安检、轮椅接送等爱心优享服务。   

舒心消费,质优价美。持续实施机场商业的同城同质同价,每日开展商业品质检查,确保商家环境整洁美观,商品种类多样、质优价廉。同时针对旅客关注度高、需求度高的餐饮、住宿等方面,组织开展国庆让利促销活动,为旅客提供更优质更实惠的消费体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侯晓飞 陈晓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