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农村童谣 传承地方文化 胶州市李哥庄镇三屯小学特色七彩课程项目展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9-26 14:1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胶州市李哥庄镇三屯小学多年来加强特色学校的创建,以七色教育为引领,多彩教育为突破口,学校提出“让每个学生的童年绽放七色光芒”的育人目标,把地方农村童谣资源凝汇在七彩课程中,打造学校美育特色,培养学生多元发展。

图片1

在彩童教育的成长之路上,三屯小学本着“传承、创新、奋进”的理念,充分发挥优秀农村童谣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同学们积极传唱优秀农村童谣歌曲《青岛大沽河》、《童谣大白菜》、《青岛美》、《剪窗花》等歌曲,通俗易懂的内容、朗朗上口的韵律、富有童真的情趣,生动诠释了地方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同时孩子们在农村童谣的传唱中收获了快乐,学会了做人,学会了正直,学会了热爱生活,展现了三屯小学的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2

为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了解地方传统文化,学校还通过把农村童谣传唱与校园文化、课堂学习、课外活动有效结合起来,充分通过校报、校刊、校园广播站等宣传载体,营造了传唱农村优秀童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通过广泛开展“唱童谣、学童谣、编童谣、说童谣”等活动,陶冶学生道德情操,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体验优秀农村传统文化。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雪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