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蓝泰小学:构建 “空中课堂”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5-13 19:0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12日上午,一名家长来到青岛市蓝泰小学,献上一面绣着“大疫无情师有情,家校共育漾春风”的锦旗,这面锦旗表示着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对老师由衷地感谢和敬意。

图片8

原来今年4月份,因受疫情影响,该校多名学生在家隔离,不能按时返校上课。为了不让隔离的学生耽误学习,学校统一购买手机支架,并在每层楼安装了wifi无线上网设备,对课堂进行直播,再次构建了“空中课堂”。

图片9

这样,老师在教室里讲的每一句话,通过“空中课堂”传到了学生耳中;老师在黑板写的每一个字,通过“空中课堂”映入学生眼帘。学生仿佛坐在真实的教室里,把该学到的都学到了,该记住的都记住了。

图片10

老师还在钉钉家校本认真批改隔离学生的作业,通过微信视频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耐心地帮他们改错,同时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解决学习困难的决心和坚持努力拼搏的恒心。

图片11

青岛蓝泰小学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关注到每一个学生,促进每一个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