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控规出台 市南或将再添高端住宅 建筑限高为240米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早报    更新时间:2022-04-07 09:17  

近几年,市南区鲜有住宅项目入市,尤其是在寸土寸金的东海路沿线,可以利用的土地资源更是少之又少。而就在近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市南区中心区及海岸带片区SN0402-2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据悉,此次规划调整将该幅地块规划为商务金融/住宅用地,地上总建筑面积8.93万平方米,建筑限高240米,配建200个社会停车位,黄金地块有望变身商住综合体。

4

规划显示,SN0402—21地块位于市南区南京路1号,用地面积约0.96公顷,依据已批的《市南区中心区及海岸带控制性详细规划》,南京路1号地块用地性质为交通场站/商务混合用地,容积率≤7.4,地上总建筑面积8.93万平方米。为实现土地集约合理利用,优化城市空间形态,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拟将南京路1号地块项目用地性质调整为商务金融/住宅用地,容积率≤9.3,其中住宅用地地上建筑面积不超过45%(约4万平方米),建筑限高240米,配建200个社会停车位。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9月,该幅地块就进行过一次规划调整,由交通场站/商务混合用地调整为商务金融用地,兼容旅馆用地,让这幅距海边仅几百米的黄金地块备受关注。而此次明确提出住宅用地规划,纵观地块区位,盘踞香港中路与南京路交汇处,得天独厚的地段优势,让这片即将建造住宅的地块再度走进人们的视野。同时,该地块还将配建240米高商业建筑,意味着这幅市南区为数不多的黄金地块将变身商住综合体。放眼周边,海天中心住宅项目海天公馆已经进入销售阶段,每平方米价格6万元起,最高售价突破10万元。而旁边在建的另一高层项目绿城深蓝中心,每平方米售价也超过8万元。另外记者还注意到,此次控制性规划公示中显示,该地块的建筑限高为240米,已经超过了目前青岛排名第六的中铁青岛中心双塔237.7米的高度。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