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爆胎怎么办?交警总结3大自救技巧

    更新时间:2022-01-05 10:37  

许多车主在高速行驶时遇到突发情况,车辆突然爆胎失去控制,差点引起交通事故。 今天我们来谈谈应该如何应对高速行驶时的车辆爆胎。

高速爆胎的危害:车辆高速行驶时,一侧轮胎突然漏气,车辆失去控制,容易撞到其他车辆。 我国发生了许多高速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但最终的结局大多是九死一生。据统计,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有10%是轮胎故障造成的,70%是轮胎故障的原因是爆胎。 车辆突然爆胎后危险性很高,此时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下降,无法防止横向滑动带来的作用力。如果爆胎时车速达到120公里,死亡率将达到90%。 有些车在爆胎的瞬间失去平衡,侧翻或失控撞到其他车后翻车。

爆胎的时候应该怎么修复?第一个是握方向盘。 车爆胎的时候有时会突然失控。 在这种情况下,车主不得急刹车。 车主必须牢牢握住方向盘,等车身得到控制后再慢慢踩刹车,驶离主干道。 有些车主采取了错误的应对措施,如果爆胎时突然踩刹车或制动力不足,车就会熄火或翻车。

第二,降低车速。 车辆爆胎后,车主一定要握住方向盘的3点和9点,先保持车的平衡。 下一辆车主要通过刹车来降低车速,把车速控制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第三,下主干道。 车辆爆胎后,车主要控制车速,将车停在紧急车道上。 车辆稳定停在紧急车道后,车主要在汽车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等障碍物,提醒周围车主注意避免二次事故。

一些车主的安全意识很低,在紧急车道停车后,没有在车后面放置三角警示牌。 的车无法避免,很容易撞到,会引起更严重的交通事故。 三角标记一定要放在汽车后方150米处。 距离太近了,没有效果。第四,尽快更换轮胎。 车辆爆胎后,车主要是马上卸下坏轮胎,更换备用轮胎。 轮胎更换过程中车主一定要节约时间,更换轮胎后,及时开车出紧急车道,不要在紧急车道上长时间停车。 车主不能自主更换轮胎时,必须立即拨打救助电话,全员撤离车辆。

如何避免高速爆胎?第一,设置胎压监测系统。安装气压监测系统后,将显示轮胎气压和轮胎温度。 气压过高,一旦发生异常设备,就会自动报警。 业主必须马上停车。

第二,定期更换轮胎。的轮胎寿命为5万至8万公里,车辆行驶一定时间后,车主可以更换轮胎位置,使同侧的轮胎不会长时间使用而过度磨损。第三,定时修正轮胎的平衡。在进行大维修时,业主可以专门进行四轮定位,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修正轮胎的平衡,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减少安全隐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