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举行第六届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12-29 15:5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2月26日,由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莱西市总工会、莱西市商务局、莱西市妇联共同组织, 莱西市家政服务协会、莱西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莱西市养老服务协会承办的莱西市第六届家庭服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莱西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举行。参加决赛的80名选手经过养老护理员理论和实作两项内容的比赛,有8名选手获奖。

微信图片_20211229155217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加强莱西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建设,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的发展,搭建养老服务交流平台,展现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动人的风采,激发广大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高潮,吸引更多有爱心的莱西市家政服务员参与到养老行业中来。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为主题,紧紧围绕国家商务部诚信体系建设指导思想,为莱西市家庭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11229155224

为做好本次大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莱西市总工会、莱西市商务局、莱西市妇联、莱西市家政服务协会专门成立了大赛组委会、裁判组、裁判组、秘书处等组织,并制定了严格的竞赛规则。莱西市诚信企业的家政公司的经理人认真组织了140名一线的家政人参加了预赛。大赛期间参赛人员、裁判人员严肃认真,整个大赛得到有序进行。莱西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栾玲告诉记者:“我们将继续在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发挥协会的桥梁和引领作用,组织莱西的广大妇女通过学习家政业务,提高自身本领,为莱西市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水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