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铁一号线建设,青岛这一路段要封闭施工,为期20天

    更新时间:2021-11-29 09:27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

青岛市市南区城市管理局

通告

因地铁一号线工程建设,自2021年12月1日至2021年12月20日,费县路(广州路至单县支路段)半封闭施工。施工单位应在施工路段前后设置交通警示标志,使用护栏围挡封闭,现场设置安全员,途经人员请谨慎安全通过,规范施工,避免噪音扰民。

特此通告

2021年11月24日

11月12日,从相关渠道获悉,青岛地铁1号线开通问题最新回复,南段什么时候载客运行?

11月18日,市地铁办进行了落实,地铁1号线于2021年9月6日试运行,后期试运行、设备调试、问题整改、专家评审等合计需要4-5个月,预计春节前开通。

2

自9月6日开展试运行以来,1号线南段按照载客运营标准全面投用设备,通过模拟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带动各设备设施及各岗位人员间的联动,进一步检验了1号线南段在线路建设、设备联动、运营准备、系统测试等各方面的完成度和响应能力,提升了各专业建设及运营管理综合能力水平,为顺利通过这次“模拟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1号线南段试运行工作完成后将迎来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安全评估通过后,方可开通初期运营。按照目前进度,2022年春节前夕,1号线南段可载客运行。

南段开通后,将接入已开通初期运营的1号线北段(青岛北站至东郭庄站),形成全长60公里、贯通青岛五城区、跨海连接东西两岸的一条城市轨道交通主“动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