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慧海小学:牵手人工智能 聚焦创客教育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11-15 09: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机器人人工智能,21世纪最新潮的代表,如今也走出了高新企业、科技展馆,与教育“联姻”,飞入小学校园里了。近日,CREATOR 330 机器人人工智能创客实验室在胶州市慧海小学正式落成使用,这也是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首个小学机器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此实验室重在打造利用免费托管时间,对学生进行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创客教育,让课后机器人人工智能为“双减”工作助力。 

实验室1

胶州市慧海小学在建校之初就敏锐洞察到机器人创客教育对发展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抓住“创客教育开局”机遇,根据小学生特点采购了能力风暴机器人,为智能机器人创客教育的开展打下了基础。在后续持续加大机器人人工智能创客教育经费投入,提供充分的探究材料和充足的探究环境进一步扩大机器人创客教育的影响面,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实验室2

CREATOR 330 机器人人工智能创客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集课程资源、教学平台和实训项目为一体,可以服务于人工智能教学、STEAM教育和教师新技术能力培训等。CREATOR 330 机器人人工智能创客实验室的落成,进一步优化了该校机器人人工智能创客教育活动场所。使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普及教学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认知,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设计不同的教学项目。 

实验室3

胶州市慧海小学将继续通过完善整合创客教育实验室硬件,围绕智能机器人创客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团队培养和教学评价方式探索,打造校园机器人人工智能创新文化,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合作、分享等综合素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立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