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东司法所:预防校园欺凌 法治护航成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10-28 17: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尊法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预防校园欺凌事件,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28日上午,胶州市胶东司法所走进胶东办事处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8170859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进行了哪些详细的规定等方面进行阐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关于人格权的保护,指出校园欺凌实际上是侵犯自然人人格权的一种行为,并通过列举校园欺凌的特点、常见形式和危害后果,让学生们认识到校园欺凌不只是“开过了头的玩笑”,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引导学生提高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意识,树立 “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的观念,拒绝校园欺凌,不做沉默的被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可恶的欺凌者,遭遇校园欺凌时要拿起法律武器勇敢的面对欺凌者。

考虑到学生们的认知水平和接受能力,活动现场还放置了漫画版宣传海报,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并对学生们感兴趣的网络打赏、高空抛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法律层面的分析和解答,引发学生们对法律知识学习的兴趣,增强普法的实效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郎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