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其欣小学掀起爱读书读好书热潮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10-25 17:0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了让孩子们在独立思考中阅读,成为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小学者”,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不断加强校园文化的建设,使校园到处洋溢着浓淡相宜的书香氛围,胶州市其欣小学开展了以“我爱读书,读好书”为主题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教育活动,在学校、家庭、社会营造热爱读书、支持读书、尊重读书、读书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读书热情,感受读书快乐。

你的阅读造就了你

为确保读书活动有效、深入、有序地开展,学校成立了读书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建立长效机制。教导处、大队部、各年级组长负责各项读书活动的督促、检查并落实本年级各班完成情况。根据活动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形成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的读书活动,确保了读书活动的顺利实施。

活动中,学生表现出来很高的读书热情,他们互相借鉴读书技巧,互相推荐自己读的作品,在校课余时间在班级图书角读书,晚上在家搜集或者购买喜欢的书籍阅读,对所读之书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读后感。并通过开展演讲比赛、黑板报设计比赛、读书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以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读书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内容用小卡片的形式推荐给其他同学。

同学之间课余时间一起交流读书体会

“书满园,香满园,书香满校园;你书香,他书香,师生皆书香!”通过读书活动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读书的自信和快乐,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营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和家庭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让师生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殷学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