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胶州市杜村小学开展重阳节献爱心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10-14 15:2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秋结硕果,人寿添花香”。在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胶州市杜村小学开展2021“重阳节献爱心”主题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152236

10月14日下午,杜村小学的孩子们来到杜村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物品,让老人们都感受重阳节日气氛及孩子们的关爱和温暖。活动室内,孩子们和老人齐聚一堂,大家认真聆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孩子们还给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最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微信图片_20211014152232

重阳节是我国民俗文化组成部分,与孩子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敬老爱老,学会感恩的品德。用点点滴滴的行动去回报长辈的爱,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