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蓝天救援队:夜驾冲锋舟 救回仨钓友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10-12 18:02  

本报10月12日讯 三人驾冲锋舟相约到大沽河去钓鱼,返回时马达失去动力顺河而下,危机时刻救援队挺身而出,在激流中显身手。10月11日18时40分,胶州市蓝天救援队求助称:在大沽河水域正阳路北城阳与胶州段交汇处,有3人驾驶冲锋舟钓鱼返回时,马达失去动力正在顺流而下,情况非常危急,需救援队紧急处置。

微信图片_20211012160934_副本

经核实,3名遇险人员均为男性,他们三人相约下午一起到大沽河水域钓鱼,14时许,三人就感觉到冲锋舟的发动机有些发抖没有在意,在返回的途中机器突然失去了动力,而此时冲锋舟正处在大沽河水域的老航道位置水流非常急,冲锋舟急速顺流而下,他们立即报警求助。

救援队在接到求助后立即下达救援指令,四名队员携带冲锋舟、照明装备、救生浮力马甲、绳索等水域救援装备向事发区域集结。到达事发地点后队长范振增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救援方案。19时24分,开始下放冲锋舟和绳索系统准备下水施救。

微信图片_20211012160917

因正处于退潮时间段,有很多水域位置冲锋舟无法通过,救援队员只能下水抬着冲锋舟过去。夜晚水面风大气温低,队员们在冰凉的水中行走,在到达合适位置时驾驶冲锋舟驶向被困人员,十几分钟后他们到达遇险人员的船只位置,而此时遇险的冲锋舟已经被水流冲到正阳路大桥下面,距离发生地已经3公里的距离。救援队员驾驶冲锋舟与遇险人员汇合后迅速将他们的冲锋舟固定好,并给他们三人穿上浮力马甲,随后驾驶冲锋舟将他们和冲锋舟带至岸边,3人安全获救。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邹清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