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三大赛”乒乓球赛莱西获佳绩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10-02 15:05  

本报10月2日讯 日前,在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的山东省第十三届“百千万三大赛”青岛赛区乒乓球决赛中,莱西市的6名参赛选手中有3人分别斩获各自组别的冠亚季军,另有2人获得第四和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中选手位伟获得代表青岛市参加全省总决赛的资格。

G2]NQ)@3%6QAAB7UEM(%5%D

据了解,山东省“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三大赛是山东省一项传统品牌赛事,此前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参赛群众多、影响面大、社会反响热烈,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品牌赛事活动。此次比赛共有来自青岛10区市的60名选手参加,所有参赛者均为业余乒乓球爱好者。

作为第一批全国体育先进县市,莱西市始终坚持顶层设计,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把体育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活力源,在“让群众受益”的体育理念指导下,莱西市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科学规划全民健身场地,不断增加群众健身设施有效供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对市民健身器材进行检查维护,夯实群众健身基础条件。

_TCT2LY@E$~J@7PV3N{CJ0K

“莱西历来非常重视群众性体育运动开展,先后投入20多亿元高标准规划建设体育设施,其中莱西市体育场达到国家1类标准。目前,全市共有体育场地1781个,体育场地面积达306.0688万平方米。”莱西市体育中心主任张言伟介绍。

近年来,围绕建设“中国休闲体育之城”,莱西体育事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先后举办青春行走节、轮滑邀请赛、跆拳道巡回赛等系列体育活动,持续放大休闲体育大会效应。莱西国际足球学院项目签约、体医融合试点项目进入山东省体医融合试点单位库、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体育项目开工建设,今年莱西市还荣获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周钰翔 王建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