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校园!山东省优秀班主任陈密芝老师走进三屯小学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9-22 11:4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探索班主任工作经验,创新班级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9月18日下午,胶州市李哥庄镇三屯小学邀请山东省优秀班主任、青岛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胶州市首席班主任陈密芝老师来校指导班主任工作,开展以“做个有准备的班主任”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经验讲座。

“凡事预则立。”陈密芝老师指出班主任开学要做好“五备”:备自己、备学生、备家长、备学年计划、备开学第一周。陈主任的讲座真情投入、引经据典、精彩纷呈,有时幽默有趣、有时令人深思和震撼,她用一种高度的教育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及高超的教育艺术,为我们班主任老师指明了如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称职的优秀班主任。

讲座结束后,三屯小学王发辉校长说道,这是一次非常实用的培训,陈老师结合自身的班主任经历,细致入微地讲述了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的故事,充满教育情怀。希望学校班主任们多思考、多学习,找到一条适合自己亦适合自己学生的班级管理之路。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它需要每一位班主任去用心揣摩和实践。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让我们在实践中探索、总结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而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