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7所中小学操场 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更新时间:2021-08-31 16:16  

记者从西海岸新区建筑工务中心了解到,开学前夕,由该中心组织建设的全区7所中小学操场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在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的操场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对混合塑胶跑道进行施工,为了满足中小学校开展高质量体育教育教学的需求,新区建筑工务中心从原材料入手,创新施工工艺,科学调整石英砂及塑胶颗粒的填充量,采用环保标准高、运动性能好的材料,改善学校运动场地的使用性能。同样的施工工艺也用在了隐珠初级中学的操场改造项目中。

隐珠初级中学副校长丛德华说:“学校原来塑胶操场,由于使用年岁久,塑胶老化破损严重,给学生在体育运动时带来了很大的不安全隐患。这样通过整修改造之后,铺设了新的混合塑胶跑道,还有新的草皮足球场,另外又新建了几个排球场,还有羽毛球场,学生这样运动更安全了,大大提升了学校的体育教学条件。”

今年,西海岸新区有7所中小学校操场改造列入社会公益性固定资产投资的重点项目。改造工程总投资2500万元,总改造面积约6.1万平方米,主要对胶南一中、隐珠中学、海王路小学、海之韵小学、珠山小学、柳花泊小学、泊里小学等7所中小学的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以及健身活动区域进行面层翻新改造。

为了让学生在开学前能用上崭新的操场,这7所中小学校操场改造工程从立项之日起,就以开学前竣工作为进度目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团结协作,通过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科学投入施工力量,依托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保质保量按期交付使用,目前,7所学校操场已全部完成改造并移交学校投入使用。

(通讯员:丁宝龙  17663920178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