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强化要素保障 加速项目建设

    更新时间:2021-08-26 09:22  

近日,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立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走访调研企业、项目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做好营商优化“乘法”,发挥服务效果“最大值”。

位于胶南街道的德枫丹(青岛)机械有限公司隶属于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其研发、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精密轴承等精密机械部件享誉全球。近年来,街道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用水、用电、运输货车限行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实现增资扩产。“看中这里的营商环境,我们继续投资了二期项目,2022年将全面运行,新厂房用于主要生产风力发电机环件、法兰、大尺径海上风电回转支承以及世界上最大直径的变桨和偏航轴承。”德枫丹(青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弗兰克杜亚说道。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胶南街道投资有了更大的底气。目前,德枫丹二期扩建项目已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达产后年产值预计14亿元。当前,胶南街道在建项目共32个,在智龙科技全自动包装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阶段的施工,项目将建设全自动环保节能型包装设备生产线研发和制造智慧园区,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6.2亿元。

据悉,智龙科技全自动包装设备研发生产项目,是胶南街道典型的供而未用土地盘活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胶南街道建立审批动态台账,通过提前介入、入现场、解难题,为项目加速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秉持“企业吹哨、服务送到”的理念 ,今年以来,胶南街道解决了制约项目建设的难题50多个。青岛智龙包装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金宝说:“从今年2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主体已经完工,这样一个建设速度,我认为是非常快的。”

“今年1至7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6亿元,同比增长44%,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工委管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优化措施,加大力度,进一步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胶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朝洋表示。

当前,胶南街道还在工业大数据、工业托管及工业智能化设计等赛道发力,培育更多跨境电商、独角兽和头部经济企业,催生发展新动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