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精细管理 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更新时间:2021-08-24 14:21  

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过程中,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下足“绣花”功夫,加强对城市的精细管理,调动各方力量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近日,长江路街道开始在辖区一些重要道路、商业街区规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及时规范电动车、自行车停放。

长江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孙丽说:“街道在武夷山路、太行山路、阿里山路等重点区域因地制宜标线施划。目前,已经划线1780个。向广大市民倡议,我们一定要把车辆自觉停放在附近的非机动车停放位,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同时,街道还组织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武夷山路、大旭山路、五台山路等重点路段;武夷山市场、丁家河等农贸市场等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以“门前五包”为抓手,与辖区内商户签订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状。

长江路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刘文波说:“整治的任务重点就是流动摊点和沿街商铺的乱摆乱放和店外经营等问题。通过整治,进一步提升我们辖区的市容秩序。在这里我也呼吁我们广大市民朋友一定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让我们共同携手来维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

另外,长江路街道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工作不作为的物业公司实施行政处罚或依法予以解聘清退,对无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统一委托国有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据了解,长江路街道7月份投入110万元对辖区的背街小巷以及周边的道路进行绿化及相关设施的维修,紫金山路小区、正日山庄等15个老旧小区改造陆续进场,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通讯员:路文辉   176630200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