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首发最新城市宣传片!上支付宝搜青岛用户涨8倍点赞数字生活

核心提示: 支付宝数据显示,活动启动一周来,上支付宝搜索“青岛”享受数字服务的人数增长了八倍。

7月29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大数据局联合指导拍摄的青岛城市宣传MV《这里是青岛》正式发布。在青岛国际啤酒节这一城市高光时段,宣传片将展示全新的青岛形象:美丽灵秀的自然风光之外,数字化软实力正在成为青岛闪亮的新名片。

图片1

宣传片把镜头对准普通市民,笑容憨厚的公交车司机,热情揽客的啤酒屋老板,下班用塑料袋提着散啤的隔壁大叔,海水浴场里用脸基尼引领时尚的阿姨……一张张清澈的笑脸,展示着青岛开放包容的城市氛围和热情醇厚的人情味。每一位青岛人的精气神拼接在一起,就形成了这座城市独特的精神风貌。就像歌曲里唱的:“青岛,就是在青岛的我和你”。

让青岛人骄傲和自豪的,不仅仅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传统景观,智慧城市建设让每一位青岛市民都感受了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政务服务一键办、一部手机游青岛已经成为现实,数字青岛建设整体进入全国第一梯队,社会数字化、智慧化服务也驶上了快车道。

据悉,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大数据局和支付宝联合主办的“2021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7月21日正式启动,消费季以“轻松办事e城通,食住行游e键通”为主题,市民和游客在支付宝搜索“青岛”,便可一站式获得民生政务服务和线上线下数字化消费场景互动,享受数字青岛建设所带来便捷的服务体验。

图片2

青岛市区内,14000多家酒店提供住宿优惠,1000余家知名餐饮店推出5折起特色美食,数十家景区推出1元起特价门票,支付宝发放公交、地铁红包鼓励绿色出行。实实在在的便利和优惠,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支付宝数据显示,活动启动一周来,上支付宝搜索“青岛”享受数字服务的人数增长了八倍。(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