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参加第九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

727日,2021东北亚邮轮产业国际合作会议暨第九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以下简称“峰会”)于2021年7月27日在青岛盛大开幕。本次峰会汇聚国家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邮轮公司、邮轮城市旅游主管机构及邮轮港口、旅行社、专家学者等,共话疫后新形势下邮轮产业的复苏。

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建旗下中交海投创建的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国际邮轮”)总裁张浩、营销副总裁袁萍作为重要嘉宾受邀出席,并参与峰会各重要议程,发表精彩观点

为加速疫后邮轮产业的复苏、中国邮轮市场重启和市场信心重振等,在主办单位的倡导下,三亚国际邮轮本着“共创、共生、共享”的价值观,在会议期间,与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山东港口邮轮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此充分发挥三亚国际邮轮在邮轮旅游等方面的运营和产业链优势,推动青岛市及市北区邮轮产业快速发展;为在山东省乃至全国深化开展邮轮旅游业务搭建坚实桥梁。与此同时,三亚国际邮轮正式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并担任理事单位。当下,中央重磅布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邮轮产业是自贸港背景下旅游业发展升级的重要抓手,《海南邮轮港口中资方便旗邮轮海上游航线试点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也将于8月1日施行,各方新机遇的耦合,正在为邮轮产业乘势而上插上腾飞的翅膀。此次三亚、青岛两地邮轮政企在后疫情时代构建跨区域合作是顺应国内大循环战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力实践,具有开拓性的意义。

1

在行业领导者论坛环节,营销副总裁袁萍女士作为公司代表发表题目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邮轮新文化运动!”专题演讲。2021 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文化+旅游”的全域旅游理念不断被激活刷新,三亚国际邮轮将在文旅融合的引领下,在环绕式丝路主题场景设置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IP、特色美食、颜值彩蛋等创意为亮点,以快闪、角色扮演、剧情杀等行浸式娱乐活动为推手,以海上博物馆、海上影视体验馆等为内容,以“憧憬号”邮轮为载体,通过跨界融合、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产业协同融合,博采众长打造“21世纪海上丝路文旅主题乐园”,让海上丝路文化活起来、传出去。

2

三亚国际邮轮目前正在《办法》的指引下紧锣密鼓地筹备“憧憬号”2021年第四季度以3天2晚海上游为主的航线。在过去十几年的中国邮轮市场,打造“邮轮就是目的地”是邮轮公司的夙愿,但实际市场反馈中消费者将到访的目的地作为选择邮轮产品的主要考量的占比非常高。所以无目的海上游,对新晋的中资邮轮公司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邮轮公司回归到邮轮产品的本质。只着眼于邮轮吃、住、行、游、购、娱的功能满足是远远不够的,福熙永乐“憧憬号”将怀抱打造“21世纪海上丝路文旅主题乐园”的美好愿景,带每一位同行者走进“穿越古今、融合中西”的奇幻之旅,尽享海上互动新体验。更要以作为中资国际邮轮的全新面貌,奋楫扬帆行致远,勇立潮头敢为先,在这次中国邮轮新文化运动革命中,用传承与创新,用坚守和勇进,用责任和实干践行央企担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