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李哥庄镇第二小学:童言童趣“悦”读 绘声绘色表演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4-09 13: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诗家清景在新春,柳绿才黄半未匀。沐浴着春日暖阳,4月9日,胶州市李哥庄镇第二小学一、二年级举行了绘本剧展演。分管副校长及一、二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9115224

绘本教学是李哥庄镇第二小学的特色课程。绘本剧能够促进教师更新教育观念,调整教学着眼点。此次活动,从节目的编排、道具服装的购置到绘本剧的排练,老师们和孩子们都付出了很多艰辛。

孩子们以绘本为剧本,在忠实于文本的基础上能有所创新,有的饰小羊,有的饰小鸭,有的饰狐狸,能较好地表现出原作的思想,反映孩子们多彩生活和丰富的内心世界。孩子们那惟妙惟肖的表演,引来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的精彩演绎,给评委和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10409115210

绘本“悦”读,浓缩在细节里。“悦”读绘本的路上,我们一路前行一路景,风雨不竭绘彩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韩欣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