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东小学召开“三长”见面会 共圆学生成长梦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13 10:0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凝聚家校合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021年3月12日,胶州市胶东小学召开了“倾听民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的“三长”见面会。上午家长代表来到胶东小学,亲自见证和分享了孩子们在学校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过程。

1484610127

上午第一节课,家长代表进入孩子所在班级,与自己孩子一起听课学习,感受快乐的课堂氛围。然后走进会议室,参加座谈会。校长首先介绍了胶东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情况,通报学校工作总结及计划打算,解读教育现状和教育发展方向,为家长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思想和行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宋琳琳主任的讲座“春天如斯,家校共育书香飘万家”引导家长与学生共同阅读,共同成长。郭丽丽主任从心理学的从面告诉家长如何鼓励,如何表扬。吕胜开主任则以平和的口吻与家长谈了“给孩子讲故事、为孩子做表率、做孩子的朋友”的话题。

优秀家长代表吕昊鑫的妈妈和申佳琦的爸爸分别作了交谈,把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装无知,让孩子当老师”、“重视与孩子的沟通”、“和孩子一起读书,提升阅读能力,开阔孩子视野,丰富孩子知识”,家长们把这些朴素的、能引起共鸣的话语认真的记写在本子上。四名学生情感真挚的发言,也为家长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家长要温柔而不发脾气、家长要通情达理、家长要有耐心和责任心、家长多陪我……

本次活动,不仅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搭建了通畅信息桥梁,促进了学生和谐、快乐、健康成长,增进了学校、教师和家长理解、信任和支持,营造了互动良好的育人氛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吕胜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