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从交通安全开始——青岛四方小学

    更新时间:2021-03-10 17: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参与交通能力,预防涉及少先队员学生类交通事故发生,3月9日中午,交警市北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携手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公益志愿团队走进校园,为青岛四方小学三年级的90余名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高健警官向师生们发放“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公益宣讲手册之后,讲解了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和在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和骑自行车时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等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同时,还将发生在身边的一些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与行走交通安全常识、乘车安全常识等注意事项结合起来,倡导队员们树立“文明交通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理念。随后,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团队志愿者陈建伟就小学生乘坐公交车时应该规避的危险举动,以及如何避免乘车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做了讲解。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作为一名少先队员,青岛四方小学的队员们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