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北街道:监督下沉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2-02 17: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村里离青返胶人员提前三天报备吗?‘两委’每天定时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加强晚间巡逻了吗?村干部包街、党员联户责任落实的怎么样?”连日来,胶北街道纪工委持续深入村居、企业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照片1

正值岁末年初,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和务工返乡人员增多、频繁的走亲访友无疑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各地零星出现的病例,也暴露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巩固和坚守疫情防控防线,胶北街道纪工委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下沉到村、冷链企业、药店、加油站、学校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了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督查照片2

据了解,胶北街道纪工委在梁戈庄、西谷家庙子村等村庄,实地检查了村庄防控管理制度、广播宣传、离胶返胶人员报备、村干部包街包户、人员巡逻等情况,并督促各村庄规范人员登记、档案整理等各项工作。在青岛巴子食品有限公司等冷链企业,实地查看各企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检测工作,督促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在保康大药店等药店,实地查看各药店提醒标志张贴、外来人员测温扫码、营业人员每日测温登记、定期核酸检测以及退热、止咳、抗病毒等药品实名登记上报等工作,提醒各药店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提升自身防控能力,协助确保正常医疗秩序。

督查照片3

“做好疫情防控,是对广大村民安全负责,也是对村干部一种责任要求,纪工委对我们的检查是对我们工作的促进和完善。”胶北街道梁戈庄村村干部如是说。

督查照片4

“要将离胶返胶人员报备表打印留存,规范整理档案,便于快速查找信息;要进一步加强广播宣传工作,让疫情防控工作融入日常生活;要规范进店人员测温扫码登记流程,杜绝敷衍马虎,防止漏网之鱼。”胶北街道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督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防控问题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强。根据《市纪委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纪工委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督查计划,截至目前,已对 12个社区68个村 、21家药店、5家涉冷链食品企业以及10家加油站及中小学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实地检查,已制发专项督查12期,督查通报3期,发现并反馈问题38个,已完成整改38个。

督查照片5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围绕着党工委近期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纪工委的职责作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监督实效保障我处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胶北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宋双利

督查照片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