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多面手网格达人周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12-01 12:14  

“大叔,麻烦帮我收个快递啊!”“大哥,帮我修修孙女的儿童车呗。”“大爷,你有时间帮我看看俺家的自来水管道吧。”他就是莱西市水集街道颐和花苑社区网格员—周建,他事事亲力亲为,热情周到,为践行新时代文明社区网格化建设默默奉献,被小区居民戏称为万能的周大叔。

3(7(P(2K~LQM%UA7FS[JZYY

网格工作不松懈

周大叔是小区物业的一名门卫大叔,疫情防控期间,热心的他听说社区招聘网格员,第一时间到社区办公室报了名。他借助“地熟、人熟、事熟”的13年物业工作的优势,积极参与并完成社区下发的各项任务,从居民基础信息的入户采集到重点人员的协管,从小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到社区人居环境卫生的整治,从全民核酸检测的宣传通知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再一次入户采集信息,66岁的他,主动靠前,全心投入,他放弃自己吃饭时间和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每一次普查培训,为确保普查数据信息的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性,他再三梳理已采集的人口信息,他是颐和花苑社区35名普查员中第一个将人口普查短表采集完毕并录入的普查员,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擦亮社区网格化治理招牌,确保了小区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有序推进。

RBL9O}$AWY@SC1(4JNWVT0Y

日常生活多面手

生活中,他在多个身份中转换自如,门卫大叔,网格员,普查员,维修工、水电工......他狭小的值班室里放着他的好几箱子的宝贝—各种维修工具,今天给居民修个自行车,明天上门给居民维修个水管,都是他的日常生活,他用他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感动着小区120户居民。周建认为,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只要他是真心付出,就一定会得到居民的认可。而小区的众多居民也确实是将他当作了亲人、朋友,给他送水果的、送值班饭菜的比比皆是。他用自己饱满的热情书写着一名网格员的担当和使命。

_A9QFJ}%MWTWJ]J$`PQ7CEH

如果说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关键一环,那么诸多网格员们就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有呼必应、有疑必答、有难必帮”的责任感,因为有了他们最直接、最接地气的面对面的工作态度,才能守护这和谐社区的万家灯火。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妍 通讯员 季瑞艳 赵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