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杜村小学举行“喜迎双节 同心同乐”教师庆祝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10-01 11:0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新中国第71个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恰逢中秋佳节,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振教师士气,凝聚团队精神,为广大教师营造家的归属感,9月30日,胶州市杜村小学组织教师开展了“喜迎双节 同心同乐”庆祝活动,同庆中秋、国庆双节到来。

TXWXUM}YV}1S}`LAVJHLG]Y

月饼涵心意

当天上午,学校食堂精心准备了饼皮和馅料,老师们于课余时间欢聚在“温馨驿站”教师之家,带领同学们一起,亲手制作美味月饼。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师生同乐,喜迎双节。课余前来做月饼的老师们分工合作,同时手把手地悉心指导同学们,月饼甜香伴着欢声笑语,充满了本就温馨的教师之家,更添节日的其乐融融。大家将满满的祝福和浓浓的心意,细细揉进月饼里,齐心祝愿:国好家好杜小好,心暖情暖人团圆!

{PPPYD9_)UCEUOTU}G~D[BN

基本功比拼

同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教师“基本功大比拼”。纸张由学校统一提供,老师们课余时间现场书写,书写时要体现良好书写习惯,字体美观。老师们全神贯注于作品书写中,一丝不苟,工整美观,尽力在作品中表现自己的最高水平。赛后,由四位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仔细点评,公正评判,最后推选出15名一等奖作品。张张稿纸无不呈现出老师们的深厚扎实的基本功,体现了杜小老师师德清正、业务精湛的优良风范。

)3MM`NHRY7%QTQ{GD5]NFJC

团队并肩行

借“心理讲堂进校园”活动契机,我校邀请胶州市心理教育骨干于勇老师走进杜小,为老师们带来一份别开生面的节日礼物——心理团队活动体验。下午两点,老师们齐聚操场,在于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悟空进化”、“心有灵犀”、“大海分开”和“合力绳圈”四项经典团体活动。老师们时而紧张时而活泼,从充满趣味性的游戏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奇妙体验。秋日灿烂的阳光下,老师们的欢笑飘荡在校园里。

通过在活动中协作互助,每个人都充分体验到自己对集体的信任与依赖、团队对个人的包容与承托。充实又快乐的一天过去了,老师们真诚地分享心得,为彼此送上热情地鼓励。温馨的团体活动缓解了疲劳,释放了压力,增强了杜小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助力同志们减压减负从容上阵,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