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开赛在即 “ 棋后”诸宸视频连线祝福赛事成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9-24 15:3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借‘上合’之势,搭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以国际象棋为载体和平台,打造体育产业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国际象棋必将在上合国家的经济、体育、文化交流等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此,祝愿“胶州湾发展集团杯’2020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圆满成功!”

胶州市国际象棋协会的老师们在做教学教研

9月23日,远在卡塔尔的国际棋联司库、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棋后”诸宸得知上合国际象棋赛即将举行,专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胶州市国际象棋协会表达对赛事的祝福。

诸宸视频祝福2020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圆满成功

这是诸宸第二次关注上合、关注胶州、关注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赛,“我与诸宸通过筹办首届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团体赛相识,这次视频致贺让我感到既荣幸又激动。”胶州市国际象棋协会会长赵遵义表示,“自从首届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团体赛筹备以来,诸宸就对赛事非常关注,希望通过上合示范区平台,更多国际象棋选手和爱好者可以切磋交流,打造市场化的赛事体系,我们也有意于组建更高层次的国际象棋培训机构,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国际象棋顶尖选手和各国高手同台竞技,推动胶州、青岛乃至国内国际象棋水平的快速发展,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体育产业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

2020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将于2020年9月25日-27日在胶州上合示范区举行。比赛将有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等9个国家的10支队伍参赛。胶州市国际象棋协会作为此次赛事的协办方,承担了开幕式等一系列重大环节的策划任务,同时邀请专业音乐制作人作词作曲,此次赛事的主题曲——《和合共生》,由市第六实验小学的学生演唱,也将于开幕当日播放,为此次赛事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00924144518

下一步,胶州市国际象棋协会计划一方面引进上合组织国家优质的教育资源、机构和人才,打造“俄语+国际象棋”高水平全国培训基地,培养俄语和国际象棋的专业人才,同时,打造高端国际象棋培训和赛事服务平台,增进与上合组织国家的体育文化交流,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国际象棋进校园活动,与全市15所中小学建立合作,引导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国际象棋,爱上国际象棋,推动胶州国际象棋事业再上新水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孙海 孙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