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光盘行动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更新时间:2020-08-24 20:2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积极宣传餐桌文明,倡导节约之风,鼓励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在青岛公交的广大驾驶员之间,掀起了宣扬“光盘行动”的新风潮,驾驶员们积极投入到“光盘行动”的学习和宣传中来,呼吁市民乘客共同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在公交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市北巴士七分公司的驾驶员们利用饭后休息的时间,学习了职工餐厅里关于“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相关内容,正像诗中所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时至今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然是需要遵守的古老传统美德。

在职工餐厅学习完后,366路驾驶员曹德强为了呼吁广大乘客也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利用休息的时间打造了“光盘行动”主题车厢,除此之外,曹德强还自制了倡议书发放给乘客,倡导大家养成自觉遏制铺张浪费、崇尚节俭的良好行为习惯。

屏幕快照 2020-08-24 下午8.21.02

屏幕快照 2020-08-24 下午8.21.11

谈起打造“光盘行动”主题宣传车厢的初衷,曹德强说:“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我想利用这个流动的车厢,向市民宣传餐桌文明,提升大家的节约意识,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通讯员郝丽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