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红”志愿者倡导“光盘行动”,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更新时间:2020-08-19 16:18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为了进一步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17日,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倡导活动,宣传“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活动主题。
    8月17日上午,“红叶红”志愿者王德利在319路公交车车厢内张贴了“光盘行动”倡议海报,随后王德利来到四方小学车站,为在站台等车的乘客们发放了“光盘行动”倡议书,向乘客介绍如何在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光盘行动不仅仅是吃光盘子里的饭菜,在外出就餐时,我们可以选择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吃不完的剩菜打包带走,珍惜每一粒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发起者王德利表示,“最近在新闻上看到我们国家每年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接近我国粮食总产量的6%。这些数据触目惊心,我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开展这个“光盘行动”倡议活动,想向更多的人宣传节约环保的生活理念。从小,我们在课本上就知道‘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铺张浪费的现象却越来越多了,希望通过今天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树立勤俭节约的观念,都能做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