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培训不松懈,筑牢交通安全防火墙

    更新时间:2020-08-09 18:1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暑假是青岛大学生报名学车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大家出行游玩的旺季,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应急处置与交通安全知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火墙,确保学生们能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2020年8月9日,交警市北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应邀参加由青岛公交驾校教练员、公交市北巴士第七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驾驶员共同组织驾校的大学生学员及部分学生家长80余人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屏幕快照 2020-08-09 下午6.10.47

屏幕快照 2020-08-09 下午6.10.53

炎炎夏日是消防事故的频发期,高健警官在消防演练的过程中,为大家讲述了如何使用逃生锤和灭火器等装置。作为公交车内重要的安全应急物品,灭火器操作使用十分重要,在高健警官细心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进行了实战演习,使用灭火器成功将火扑灭。     

屏幕快照 2020-08-09 下午6.11.25

屏幕快照 2020-08-09 下午6.10.43

屏幕快照 2020-08-09 下午6.11.40

消防演练结束后,高健警官为公交驾校部分教练员、市北巴士第七分公司部分驾驶员和孩子家长们开展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讲座”,结合近期来发生的事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交通法规、应急处置等基本常识,解析酒后驾驶、毒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通过对典型事故案例解析,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

屏幕快照 2020-08-09 下午6.11.06

屏幕快照 2020-08-09 下午6.12.12

屏幕快照 2020-08-09 下午6.10.38

为了提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高健警官要求大家在熟练掌握驾驶技能的同时,要认真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尤其是夏天频发的酒驾事件,必须引起大家的警惕,要做到“零酒驾”安全出行。

屏幕快照 2020-08-09 下午6.12.00

青岛公交驾校校长王勇在此提醒广大学员:要从第一次驾驶开始就养成遵规守法安全出行的好习惯,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共同筑牢交通安全防火墙。(通讯员:赵洪顺、郝丽丽 记者:王小帅  )

0